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管理
2017-04-14 13:20:24  谭超

2014食科1“学习教育大讨论”

2017411日我班在2#4-5组织“学习教育大讨论”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史老师主持,全班同学参与。

临近毕业季了,很快我们也将成为大四学生,为帮助同学规划余下的大学生涯,在史老师的引导下,我们主要从如何摆正心态和毕业后去向两个方面展开了讨论。

 

态度决定一切,作为年轻的我们,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才是我们的常态。针对班上大部分同学考四级没通过和少数同学存在挂科多的问题,讨论中史老师强调:树立向上的心态,首先我们应该设定明确的目标,并对实现设定的目标有强烈的渴望,然后脚踏实地去实现目标。此外,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与不如意,我们应该懂得向家人、同学或者老师寻求帮助,课外我们还应该培养一些兴趣爱好。

目前就业的压力越来越大,讨论到毕业后同学们毕业后去向问题时,史老师首先询问了几个同学毕业后去向,再结合面前北京和上海等地毕业生的去向,史老师指出:往上深造已是当今社会的大趋势,准备考研和考公务员的同学现在就要明确目标做充分的准备了。同时准备去工作的同学更应该扎实地掌握专业技能。史老师还提到了同学日后到企业实习的诸多事项和要注意的问题,班会讨论了1个多小时。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