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新闻动态
2017-04-23 23:16:09  谭超

2016级粮食工程召开“看照片讲故事”竞赛活动

为贯彻落实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工作的中心环节,响应学院号召,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讲好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素养。2016级粮食工程班在高晴老师及其班级干部的组织下,于2017418日下午1430在二号教学楼1-9教室开展“看照片讲故事竞赛活动。

 

首先,高老师阐述了举行此次活动的目的和要求,她表示,作为大学生,要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感受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崛起,感悟真善美,看到每一张好的照片背后所蕴含的历史和学习价值,这作为一种学习方式将会对大家的意识形态有一个很好的提升,促使同学们走上一个学习成绩与精神品质双丰收的道路。

 

随后,活动正式开始,班级上所推选的几位参赛同学依次上台,声情并茂的用一张张图片讲述着动人的故事,台下观众也积极配合认真学习,每到精彩之处,更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比赛过程中,几位同学不仅展示了自己珍藏的图片,更用自己精彩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同学。接下来,大家通过投票方式选出了最感人的图片与故事,代表班级参加更高层次的比赛。最后,高老师对本次活动也展开了精彩的点评并为对参赛同学提供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此次“看照片讲故事”活动,以图片的形式,引导同学们从真实事件和历史进程中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意识和学习能力,大家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