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团学新闻
2017-04-27 13:02:21  谭超

2015粮工看照片讲故事明事理活动

为贯彻落实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工作的中心环节,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大学生成长发展核心素养,2017425日, 2015级粮食工程班全班同学在班委的带领下在2号楼1-3教室开展了“看照片讲故事明事理”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在班委的规则讲解中开始。随后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寻找的照片,开始讲解照片后那感人的故事。其中这样一张照片及背后的故事尤其令人感动。照片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在太原火车站,一位老农想乘火车去天津看望女儿,因没带身份证,带的钱也不够买票而滞留在车站广场;一名警察发现后,帮老人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掏出自己的钱补上票款买上了票,他一直把老人送上了车,并嘱咐列车员沿途照顾老人;老人临进站时跪在地上感谢这位好心的警察。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会从历史经验中、从社会发展中,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感受国家民族的崛起,感悟真善美的真谛,懂得感恩与珍惜,增强了我们的爱国心。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