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团学新闻
2017-04-28 10:20:19  谭超

2014级食质班开展“看照片讲故事”主题活动

2014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于201742415:40在尚农楼5-15举办了“看照片讲故事”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张芮娇主持召开,旨在通过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引导同学们从历史发展中,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感受国家民族的崛起,懂得感恩与珍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显于行!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弘扬好家风,传承伴成长”,以PPT形式展开,班级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其中,讲述了一幅幅照片背后的故事。以朱艳丽同学的“孔融让梨”的故事开头,经典的故事,独特的演绎,告诉同学们要敬老孝老。紧接着同学们还依次分享了“二十四孝之卧冰求鲤”、“子路借米”等传统故事,每一个值得学习的故事都被展现。大家纷纷踊跃发言,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同学们不禁展开了对“孝”的讨论,教室里的气氛十分火热。

 

“千万经典,孝义为先”。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加强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增进了友谊。同时弘扬了中国文化中的良好家风,传播了正能量。同学们更加懂得了要孝敬父母,敬老爱老,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