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团学新闻
2017-04-30 12:19:20  谭超

2015级粮食工程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17427日上午10时,2015级粮食工程班团支部在2#2-2教室开展了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团日活动,支部28名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云南农业大学校团委刘华戎老师的参与,主题团日活动由2015级粮食工程班班主任谭超老师主持。

 

谭超老师宣布活动开始,随后介绍本次活动的各项流程,以及到场的嘉宾。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刘华戎老师跟同学们开展了精彩的互动交流。刘老师由两学一做引申到一学一做,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共青团员是共产党员的后备军,优秀团员可以成长为优秀党员,并且老师还针对现在社会上低头族的现象,分析了利弊。大家一致认为这个现象有好有坏,这是社会的发展,也是一种进步,很大程度上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是,可能疏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大家做什么事情没有那么专心了。这使大家较深刻的认识到手机、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带来的利弊,大家应该掌握好这一个度,合适正确的利用好这一工具。

 

活动进入到了高潮,刘老师围绕三个方面“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给同学们讲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第一,责任感是必不可少的。青年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更是一个家族一个家庭的希望,同学们应该勇于承担责任,认清自己的社会角色,不断努力,不断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谈自己的角色,谈自己的责任。这一过程中,大家的责任感有了进一步的加强。第二,有担当。青年大学生遇事情应该有起码的担当,尤其是共青团员,更应该有担当。大家需要承担很多东西,作为学生,学习是我们的第一要务;作为子女,同学们承载着家庭的希望;作为中国公民,大家应该爱国……同学们要时刻准备接过国家社会给予大家的重任。第三,全力以赴。刘老师通过讲述《青年大学生发展规划》,引导大家敢想敢干,做任何事情有始有终,应当全力以赴。刘老师很接地气的讲了我的青春 我的梦演讲比赛过程中,大家全力以赴的那些事例。大家感触颇深,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定将找准方向,全力以赴。

 

接着,为坚定团员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习工作中真正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的作用。团支书黄燕青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大家郑重的做出了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为共产主义而奋斗。青春誓言,严肃而庄重。每一位宣誓的团员重新感受入团的氛围,重温了当年入团许下的神圣誓言,心中感慨万分,都深切地感受到作为团员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最后,团支书黄燕青带领大家开展组织整顿 。大家积极热烈的发言,对支部自身建设情况进行自查。一、是否建立规范的团员档案;二、是否按照上级分配名额和标准,程序发展团员;三、是否按规定向团员收缴团费,向上级团组织缴纳团费;四、是否经常性开展组织生活和团的活动。大家针对这四个问题进行了思考、探讨,一致觉得该团支部在这四方面都做得很好。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再接再厉,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努力的举办、参与活动,提高自己,立志要继续争做优秀团支部中的优秀团员。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的活动,大家铭记住了最宝贵的东西——信仰和对共青团应有的神圣感,以及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与担当,全力以赴直奔成功的魄力。每一个同学都应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持之以恒的加强共青团员意识,将入团誓词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在誓言的号角下,大家必将努力拼搏,争做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有担当的四有青年,为社会主义国家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2015级粮食工程

撰稿人:黄燕青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