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管理
2017-05-11 23:27:38  谭超

2014级食科1班“防范校园网贷,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201758日我班在2#106组织“防范校园网贷,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史老师主持,全班同学参与。

校园网贷,电信诈骗的案例目前越来越备受关注。史老师介绍到学生网贷途径大致有三类:一是单纯的P2P贷款平台,比如名校贷我来贷等;二是学生分期购物网站,如趣分期等;三是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提供的信贷业务。由此可见,延伸到大学校园的各种网贷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大学生在校期间,没有稳定的收入,大部分学生的生活支出靠父母,信用情况基本上可以归零。而大学生如此盲目地选择借贷,是具有相当大的风险,有些借贷平台在某个时限是免息,但一旦超出时限,所要收取的利息也是相当大的,没有及时还钱的话,这对生活会造成不小的困扰,最后失控无法解决问题拆东墙补西墙,结局更是很难想象。

 

网贷平台发放的贷款特征是贷款利率畸高,近乎高利贷。同时,近几年不断发展壮大的校园贷款平台,助推和鼓动着学生超出自身承受能力的消费,其风险已经暴露出来。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