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7-05-11 23:46:42  谭超

学生第七党支部参观陆军讲武堂

201757日,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在宋爽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使我们认识了云南陆军讲武堂,同时也认识了一批革命先烈。

 

我们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参观陆军讲武堂。讲武堂主题展览首次复原了讲武堂原有的校长室、实验室、医务室、图书室、教室、食堂等教学、生活场景,再现了昔日军事名校的概貌。同时讲解员也向我们介绍到,云南陆军讲武堂的创办是清末清政府进行军事等方面的改革,在全国编练新军,为了加强边陲重地昆明的边防,培养新式军事人才所创建。云南陆军讲武堂是对中国近代史产生过重要影响的早期著名军事院校之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辛亥革命,护国战争,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至抗美援朝战争中,讲武堂师生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参观陆军讲武堂后从中学习到了当年陆军讲武堂师生救亡图存,推翻压迫的勇气与爱国热忱。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义无反顾地勤学苦练,报效祖国。

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孙蓉报道。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