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7-05-26 11:30:07  谭超

食品学院第一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党课学习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国家提出一带一路的意义,对国家新形势新政策有更加深刻的认识。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于201752319:30分在食品科技学院一楼会议室对第一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的同学们进行党课的学习。参会的主要人员有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白忠彬老师,党群办罗瑜老师以及第一,第五支部党员同志。会议由白忠彬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白忠彬老师首先讲出什么是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之后,白老师分别从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提出背景,进程,战略挑战等方面向各位同学进行讲述。其中,重点说明我们国家为什么要实行一带一路的政策,有什么意义,白老师讲到世界经济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加快推进;国内改革涉入深水区、三期叠加;经济的高速增长使中国成为世界能源进口和消费大国;中美战略博弈白热化;战略纵深开拓、国家安全的强化是一带一路提出的原因。而它的意义是推动人民币走出去、带动金融行业走出去;更有效地使用外汇,促进经济化平衡,总而言之,给国家之间的合作提供了一个平台。最后,白老师总结简化一带一路的原因就是我们国家的内忧、外患。同时,还让大家通过看新闻更多地了解一带一路的内容。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一带一路的重要性,也更深入的了解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系列内容。相信这次的学习,同学们会在今后的道路上更加努力和用实践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第五党支部

2017523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