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7-07-13 11:17:10  谭超

食品科技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逸香逸醇”葡萄酒盲品大赛

醇香美酒,余韵无穷。为吸引葡萄酒行业精英、提升学生对葡萄酒专业的认知和热爱,传递葡萄酒文化的韵味和奥秘,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团委、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联合校团委、云南省葡萄酒烈酒培训认证中心,于201778日上午,在云南农业大学体育馆副馆举行了第一届“逸香逸醇”葡萄酒盲品大赛。食品学院院长龚加顺教授、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刘丽静老师、滇台中心邵建辉老师、云南省葡萄酒烈酒培训认证中心高级品酒师刘薇女士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分品评规则讲解、小组盲品讨论、专家总结发言三个环节。全校范围内近百人参加比赛,比赛共32组分两轮进行,每轮约50分钟。参赛队员通过对3款不同品质的国外红葡萄酒进行香气、颜色、口感的评价,对价格排序。有能力者还可提供价格、国家和产区,回答正确者酌情加分,最后按总成绩高低决出优胜。

经过近三小时的精彩比拼,本次大赛共有6支参赛团队获得优胜,同时现场未获奖的同学可参与幸运奖的抽取。

 

本次大赛的举办,充分展现了葡萄酒蕴含的专业技能和文化魅力,吸引更多的同学认知葡萄酒,了解葡萄与葡萄酒专业,同时又为本专业同学搭建了一个葡萄酒专业实践和交流平台,提供精神助力,为我院葡萄酒工程系全方位培养人才和文化交流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刘丽静审稿人:王淼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