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
2017-07-27 11:38:00  谭超

食品学院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分队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7丘北青春三下乡 实践归来话成长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论述,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177 16日——25日期间,食品学院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分队成员一行8人坐火车深入到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八道哨乡大布红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期10天的三下乡活动中,团队成员们秉承“品味历史悠久的苗族民俗美食,传承原生态健康饮食文化”精神,对丘北苗族饮食文化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当地苗族人家小黑药炖鸡等苗族特色饮食的制作。同时,还将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赠送给分队的100本《食品安全科普手册》,捐赠给了当地村委会。村委会将书放置在图书室中供村民闲暇时间阅览,了解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成员们在村委会的引领帮助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了入户宣传,通过向村民发放食品安全科普手册,讲解食品安全知识,讲解过程中还就村民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此次三下乡活动,不仅对丘北苗族饮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获得宝贵的实践经验,为日后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食品院分队更好地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