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7-08-15 17:42:05  谭超

食品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至普者黑开展工会活动

普者黑最美的景色莫过于夏日湖上的千亩荷塘,远处孤峰林立,湖中映衬出蓝天白云,错落有致的房舍上升起的袅袅炊烟,一派祥和优美的田野风光。大家乘船进入千亩荷塘尽情观赏千亩荷花,心旷神怡,拍照、戏水、一片欢歌笑语!紧接着大家开始泼水狂欢!个个湿身,充分发挥和体现教职工的斗智及团队合作精神!

 

我们正好赶上普者黑花脸节,花脸节上的“摸你黑”花脸节是云南丘北彝族群众最隆重的节日,因彝族先民用锅烟把脸部抹黑、驱魔除害而得名,节日期间,彝族男女手抓锅灶烟灰,把对方的脸抹黑,当地的人们相信,自个儿的脸被别人抹得越黑,吉祥和幸福,就越会降临到自己身上。

 

普者黑还有大小溶洞80多个,洞水相连,琳琅满目瑰丽多姿石钟乳、石笋、石柱等,色彩斑斓晶莹剔透,放佛穿梭于魔幻秘境。

 

普者黑一日游,真是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让教职工平时繁忙的工作压力得到充分的释放,又可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