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7-09-11 14:12:08  谭超

第七支部开展“学习党章党规,践行‘四讲四有’,做优秀大学生”系列会议

20177月初,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七党支部在2#1-10教室开展了一系列党支部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宋爽老师主持,在会上宋老师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基础,""是关键。要求全体成员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活动围绕“学党章党规,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知行合一”、“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人生观”、“促进自身发展,践行‘四讲四有’做优秀大学生”三个方面展开。

 

主讲人宋爽老师在学习活动中提到1.“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也是从价值目标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居于最高层次,对其他层次的价值理念具有统领作用;2.“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对美好社会的生动表述,也是从社会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它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属性,是我们党矢志不渝、长期实践的核心价值理念;3.“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它覆盖社会道德生活的各个领域,是每个人必须恪守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评价公民道德行为选择的基本价值标准。活动中,各位同学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很多同学都说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同学们都深刻的意识到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树立正确人生观是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是入党积极分子必需品。

 

宋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以“四讲四有”为一把思想行为的标尺,努力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大学生。通过对这次“两学一做”主题一系列教育的学习,同学们对于“两学一做”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更会将理论付诸实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其他社会活动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四讲四有”为基准,争做优秀的学生、优秀的积极分子、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