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7-09-28 10:45:11  谭超

坚定信念,强化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新同学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程序和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于2017927日下午在四号楼阶梯教室举行了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世俊、党群办罗瑜老师以及三百余名2017级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戎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由李世俊书记为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报告。李书记给大家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随后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性质、宗旨、原则及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李书记还从党、社会、个人三方面深入浅出的阐明了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着重介绍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最后,在怎样才能成为共产党员这个问题上,李书记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了解党史,坚定信念,强化入党意识,增强入党愿望,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相关知识与理论并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会议第二阶段,罗瑜老师对入党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传达了党员发展5个阶段25个步骤的具体标准,明确介绍了入党应履行的手续,详实讲解了了入党的流程:包括入党申请书的书写,网上党校的学习,思想汇报的书写格式及要求,并简要介绍了成为预备党员的条件和预备党员如何转正等问题;讲解过程通俗易懂,对刚进入大学的新生很有帮助。她希望同学们能端正入党动机,做一个有梦想有信仰的人,尽快递交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次会议给新同学进行了入党的启蒙,对新生在了解什么是党、为什么要入党、如何来入党等问题进行了正确引导,希望新同学们坚定信念,强化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我们的执政党注入新鲜血液。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