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7-10-22 09:47:43  谭超

新西兰林肯大学Charles Brennan教授一行到云南农业大学交流访问

20171020日,新西兰林肯大学农业生命科学学院Charles Brennan教授、Roland Harrison教授、田斌博士一行三人来到云南农业大学,就推进食品营养、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两校深度合作进行访问。

20日早830分,Charles Brennan教授、Roland Harrison教授、田斌博士于国家工程中心613会议室举行了食品和葡萄酒专题学术报告,并于报告后与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龚加顺、国际交流处处长李咏梅、国际学院院长朱耀顺、云南农业大学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王云月、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白忠彬、食品科技学院青年教师朱怡凡、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老师举行座谈。

 

会议伊始,食品科技学院龚加顺院长、国家工程中心王云月教授对Charles Brennan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Charles Brennan教授等三位外宾为食品科技学院及植物保护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生动有趣发人深思的学术报告。座谈中,双方围绕教师互访、葡萄酒专业领域合作办学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深入交换了意见。龚加顺院长表示葡萄酒工程专业属于学院2016年新成立的专业,需要加强与国际高校进行深入合作与交流,新西兰林肯大学葡萄酒专业历史悠久,有很多关于葡萄酒专业好的发展经验可以分享,希望可以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Charles Brennan教授介绍了双方专业合作的建设构想,希望两校共同努力,将合作不断深入推进。希望与我校携手将新西兰葡萄酒的优势和特色在中国推广,进一步加强两校院际和系际在食品科学和葡萄酒科学领域的教学及科研合作。

 

随后,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正式聘任林肯大学葡萄酒、食品与分子生物科学系的Charles Brennan教授、Roland Harrison教授为学院客座教授并举行了聘任仪式,食品科技学院龚加顺院长分别为两位教授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礼毕,龚加顺院长、朱怡凡老师陪同Charles Brennan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云南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多样性与病虫害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普洱茶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云南省滇台特色农业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葡萄酿酒车间及品酒室。

 

新西兰林肯大学是新西兰最古老的高等学府之一,前身是一所农业学校,始建于1878年,主校区位于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基督城的近郊,拥有近五十公顷的校区以及周围的730公顷的农场及花园。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作为其优势学科,历史悠久。本次交流访问,为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与新西兰林肯大学农业生命科学学院就葡萄酒专业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