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团学新闻
2017-10-26 10:08:08  谭超

云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食品院分队-善待老人 温暖夕阳

20171025日下午,云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食品院分队组织了去黑龙潭鸿福老年公寓看望老人的献爱心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给老人们献上我们的爱心,并呼吁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去敬老爱老,增加同学们社会实践经验,增强广大同学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前期,我们还进行了安全培训大会,让所有参与人都能以安全为主,并了解去敬老院如何陪老人。尽管道路泥泞而崎岖,同学们仍怀着高涨的情绪来到了黑龙潭鸿福老年公寓。在适应过刚开始的不知所措之后,大家也慢慢放松下来和老人们愉快地交谈起来。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新鲜的水果,还准备了文艺节目送给老人们,吉他、小提琴,歌唱声久久回荡在敬老院中。在整个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有的到各个房间,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红军和延安,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到凉亭下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现在,不仅使老人摆脱了寂寞,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还有的同学主动为老人唱歌,和老人们一起歌唱,并主动搀扶着老人把她们送回房间,一幕幕温馨之景,一声声歌唱,逐渐让大家融入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也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慰问活动的意义所在——善待老人,温暖夕阳。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慰问活动在最后集体的《团结就是力量》的红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同学们社会实践经验和社会责任感。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