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6-12-20 12:36:31  谭超

第八支部专题研讨“二胎政策你怎么看”

为了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跟上时代步伐,了解认识党和国家最新的方针政策。食品科技学院第八党支部于2016121913:402#5-4教室举行了二胎政策你怎么看的专题研讨。第八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相关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专题研讨,会议由高晴老师主持。

 

首先,高晴老师介绍了二胎政策实施的背景以及内容。二胎政策是中国实行的一种和计划生育政策相对应的生育政策。对于符合特殊情况的已经育有一个孩子的夫妻,由夫妻双方共同申请,经县级(含县级市、区)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审批,可按人口计划及间隔期规定安排再生育一个子女。201338日,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马旭表示,中国开始出现低生育水平,可以开始逐步放开二胎生育政策。201510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定中国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20151221日至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初次审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1227日,经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新法于201611日起施行。20161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接着,关于二胎证策大家针对身边的情况,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最后,谭超老师对此次研讨进行了总结。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发布了政策,肯定是有一定的科学之处,大家要积极宣传,顺应历史潮流,为国家为社会尽自己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跟紧党的步伐,积极了解并实施党的方针政策,做合格共产党员。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