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6-12-20 12:38:24  谭超

第八支部学习“发展党员应该了解什么”专题党课

为了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加了解发展党员的程序,食品科技学院第八党支部于2016121913:002#5-4教室学习了发展党员应该了解什么党课,第八支部全体成员以及相关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课程由高晴老师担任主讲。

 

高晴老师表示:发展党员,就是党按照党的组织原则、要求,吸收党外人士入党的过程。具体的说也就是:共产党基层党组织对群众中积极靠拢党组织、愿意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在他具备入党条件后,通过严格的组织发展程序、及时地将他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并继续进行教育和考察,在他预备期具备党员条件时,及时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这个过程,就叫做发展党员。发展党员,它是党的组织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之一。接着,谭超老师针对发展党员的各项程序或者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大家针对自己不懂的问题纷纷向老师进行了请教。

经过这次党课学习,大家知道了发展党员应该了解什么?表示成为一名党员很不容易,定将积极努力提升自己,发挥表率作用,争做合格党员!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