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7-11-07 22:52:22  谭超

2015级粮食工程班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主题辩论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同时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201711617:00,2015级粮食工程班在综合楼122教室举行了学习贯彻十九大主题辩论赛。辩论赛由刘艳芳同学主持,2015级粮食工程班全体成员参与了活动。

 

此次辩论的辩题为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市场需求,首先是双方的立论陈词,作为正方一辩的黄燕青陈述了正方的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自身优势的观点,而作为反方一辩的王琳则认为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市场需求的观点。紧接着是补充立论环节,双方辩手在两分钟的时间内对己方观点做了更为详细严谨的补充。在接下来的二辩对攻环节中,双方辩手引经据典,互不相让,精彩的对决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比赛继续进行,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均针对辩论情况做了总结陈词。在热烈的掌声中,辩论赛结束。

 

本次辩论赛,不仅深入学习贯彻了十九大精神,而且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主动多参与此次活动。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