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7-11-18 10:33:34  谭超

2016葡萄酒“防诈骗”主题班会新闻稿

由于最近一段时间我校学生被骗现象突出,涉及面较大,如冒充领导借钱、购物、刷单等,各学院要求各班级组织以防诈骗为主题的班会,以起到教育防范的目的。

 

我班于1117日组织了班会,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出谋划策,共同为防止有人受骗尽自己的一份力。

首先由班长杨国蛟同学为大家讲述了目前学校里受骗的各种情况,补充了各种骗局的线索,为大家防止受骗提前打好了预防针。

 

在班长叙述完所有之后,由黄雪琴同学给我们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例子。她给我们说了认识的学姐qq号被盗然后向她骗钱的故事,并向我们展示了聊天记录,教会了我们怎样去辨别是真人还是骗子。

 

最后,是罗有光同学的发言。他给我们叙述了最近一段时间学校周围的奸商宰客的丑恶嘴脸,比如说在学校周围卖切糕和卖甘蔗的,通过欺诈的手法骗取大学生为数不多的钱。罗有光同学希望我们通过各种方法传递这些消息,让这些不合理的交易无法进行下去。

 

同学们专心的聆听上台发言者每一句话,默默铭记于心,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我相信一定能让这些违法行为无所遁形。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