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7-11-21 22:58:51  谭超

2016VHL食科主题班会校园安全 防范网络诈骗

教育是高校思想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大学生知识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因此,加强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对学校的日常管理,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学生健康心理的形成,都具有重要意义。1120日下午,VHL食科全体同学组织了校园安全防范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田露菁和文体委员袁艳共同主持,整场班会气氛非常活跃,内容形式多样。

 

在随着网络、通信科技日益发展,新型诈骗应运而生。所谓新型诈骗,是指通过网络、电话等非接触方式实施诈骗。班长首先以当今网络诈骗典型案件举例讲解拉开此次班会的序幕,讲解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自己平时使用的QQ、淘宝、游戏等软件也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由近几年的典型网络诈骗案例文体委员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列举了丢钱捡钱诈骗、短信诈骗、网络诈骗、招工诈骗、中奖诈骗等十多种诈骗类型,形象生动地阐述了诈骗形成的根由及其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恶劣的影响,要求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增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共同防范诈骗,有效保障自身权益不受侵害。此外袁艳同学并同学互动,邀请班上多数成员讲述自己是否遇到过此类诈骗手段,多位同学也表示自己曾遇到类似的诈骗手段。

 

通过今日的主题班会,大家都对网络诈骗有一定的了解,并且掌握了一定防骗方法,在今后的生活中,一旦遇到什么意想不到事情能够做到临危不惧。防诈骗,重点在一个字,所以我们应当防患于未然,平安课,是人生最重要的一课,学会自我保护才能保证日后的学习与生活。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