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7-12-05 16:40:12  谭超

2015食质专升本2班召开“无诈校园”主题班会简讯

2017124日下午3点至4点在1号教学楼202教室,15食质专升本2班全体同学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和劲松老师主持。

人之诡诈,自古以来就有,以假见证害人也是一种罪行。古代人之诈骗多半是口中土话,行动上来蒙骗无知平民。而现如今通讯科技非常发达,信息普及非常广泛,于是就出现了一种新型的诈骗方式——电信诈骗。

 

班主任讲解校园电信诈骗的事迹,这些都与同学们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引起大家的共鸣。同时重点强调同学们该如何去预防。

在各种诈骗犯罪中骗子的目的是骗钱,而最终将是通过银行转账、银行卡转账的形式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所以无论犯罪分子如何花言巧语、危言恐吓,大家应牢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因小利而受诱惑,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遇到任何可疑电话,要拨打报警电话咨询。相信大家做到这些,就可以将电信诈骗拒之门外。

小心诈骗,安全“0”距离,只要我们谨慎行事,捂紧口袋,正确判断,就能远离诈骗,远离骗子!

本次主题班会切实同学们的生活中,通过这次班会也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平平安安的度过大学生活。

 

15食质专升本2

2017124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