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7-12-15 10:35:17  谭超

延安精神小组参加“青马工程,预防艾滋”培训活动

201712131330分,云南农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第四十三期团校培训在文韵堂举行。云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食品院分队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会议邀请了云南省疾控中心贾曼红老师给同学们作了关于防治艾滋病的专项知识培训。贾老师就艾滋病的疫情、传播方式、防治手段等给同学们作了全面的培训。生动惨痛的事例让同学们感触颇深,认识到艾滋病的严重性及艾滋病在大学生中传播的严峻性,丰富生动的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延安精神食品院分队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讲座中受益匪浅。

 

接着,共青团委员会副书记李吉庆主持开始团校培训。各个学院进行青马工程学习实践活动汇报分享。首先,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安童新老师以“朱有勇院士足迹寻访”活动为主,讲述了朱有勇院士的事迹和寻访的历程,拓宽了同学们对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学习思路。然后,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大数据学院、校学生会依次对本学院如何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进行了汇报分享。同学们也对如何学习青年马克思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李吉庆副书记阐述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学习永不止步,要在工作学习点滴生活中不断学习,发扬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引领者。经过此次培训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内涵,学会了在生活中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多参与此种培训。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