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
2017-12-08 10:40:58  谭超

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深入昆明市各区县开展食品安全“专家服务团边疆行”活动

2017125日,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专家服务团再次出发,由云南农业大学高洪教授带队,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董文明教授、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黄艾祥教授、陈韬教授、王淼副教授、黄剑副教授、谭超博士、王雪峰博士等一行9人,先后到昆明市东川区、寻甸县、富民县、禄劝县开展食品安全“专家服务团边疆行”活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食品安全监管问题,提升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解决基层执法人员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基层行食品安全政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测方面的薄弱环节,开展了现场快速检测培训。并就基层执法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对基层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展开经验交流与讨论。

 

 

活动期间,专家组成员在得知了近期寻甸县发生一起人感染禽流感事件后,临时作出工作调整,由云南农业大学高洪教授为当地执法人员进行了一次关于禽流感病毒的专题讲座,在禽流感病毒方面作了较为全面的知识普及,在如何应对人感染禽流感方面给予了指导。

 

 

此次在昆明开展的食品安全“专家服务团边疆行”行活动,针对性较强,对东川区、寻甸县、富民县、禄劝县4个区县近200名基层一线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培训,发放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册3000余份。对于提高基层食品安全监管队伍的实际操作能力、执法能力、监管水平等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基层的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