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7-12-17 13:10:00  谭超

食品学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指委会议

20171213日至1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在海南大学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内100多所高校的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以及出版社等单位的共计5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白忠彬教授等一行9人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江南大学副校长金征宇教授介绍了食品类教指委2017重点开展的三项工作,宣读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下发的关于成立食品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的通知(工认协(201715号)、食品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和食品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处成员名单。随后,围绕食品专业本科人才教育、教育教学改革、(卓越)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工程认证等问题,举行了食品专业本科教育国际化、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核心课程的建设、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粮食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6场大会主题报告和14场教育教学改革专题报告。最后,与会专家针对深化食品类专业的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食品类专业教学质量标准制定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积极的讨论。

 

通过参会,拓宽了我院对食品类专业发展的认识范围和视野,是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建设一次很好的学习借鉴机会,为今后本科实践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方案修改积累了宝贵经验。

 

 

作者:王秋萍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