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7-12-25 22:49:15  谭超

食品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 盛军校长莅临指导

1224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云南农业大学众创空间举办了首次研究生学术沙龙,主题为“食品与大健康”。 沙龙由龚加顺院长主持,盛军校长应邀做主旨演讲。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在场研究生逐一作自我介绍。随后盛校长以“食品与大健康”为题,从当代人的健康问题出发,围绕云南的生物多样性和资源优势,立足云南农业大学,分别从学者、导师、校长和“食品人”的角度,阐释了未来人类健康应由“食品”主导的理念,提出了“正、负营养”、 “病是吃出来的”、 “药食同源学”等新理念和新概念,并对到场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同学们纷纷被盛校长渊博的知识、创新的思维、战略的眼光和超前的理念所折服,演讲也因多次热烈的掌声而中断。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先后有十余名同学与校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其中一位同学的科研思路得到了校长的高度认同,现场承诺给予2万元经费资助。最后,盛校长表示这种研讨交流形式很好,希望今后学院、学校能够坚持开展下去,邀请更多的专家、学者和各类“牛人”来与同学们面对面地进行探讨、交流。

 

研究生处谢清世处长、邹丰才副处长、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办公室田洋副主任、食品学院和劲松副院长,以及来自全校各部门、各专业的师生4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沙龙。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