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7-12-27 15:52:31  谭超

台湾中兴大学區少梅教授应邀到食品学院做学术讲座

20171224日,应云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邀请,台湾中兴大学區少梅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茶的面面观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龚加顺教授主持,学院的研究生和部分教师聆听、分享了區教授的讲座。

 

區教授从茶的研究出发,围绕茶的种类、茶的保健功效、茶对人类的贡献、认识台湾佳叶龙茶(GABA茶)、选购茶的秘诀和如何泡一杯好茶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區教授的演讲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茶的魅力,尤其是对GABA茶的功效和加工技术有了深层次地了解。讲座开始前,區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并且给大家分享了很多人生道理。

 

讲座结束后,區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人物链接:

區少梅,博士,教授。1966年毕业于台湾大学园艺学系,先后于1974 年和1980 年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区(UC Davis)食品科技系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1984 年学成回国后任教于中兴大学食品科学系。共进行过七十余个研究计划,研究重点包括冷冻蔬果研究、蜜饯制造及包装改进研究、台湾茶品质鉴定及与化学成分关系研究、柑桔类品质改进研究、近红外线光谱技术及电子鼻与电子舌应用研究、感官品评技术应用研究及其它蔬果加工研究(水果酒、醋类产品)等。发表学术论文150 多篇,并指导了8 位博士、58 位硕士及15 位学士。

 

作者:王秋萍、马云双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