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8-01-11 12:39:31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大会暨专场招聘会

江山代有才人出,勇闯面试独木桥。为了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201818日下午云南农业大学厚德楼3-5教室召开了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大会暨专场招聘会。邀请8家与食品行业相关的省内外知名企业到校进行招聘。招聘会还邀请到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张东艳主任为我院学生做就业与择业的宣讲。我院党委书记李世俊主持会议,龚加顺院长、刘华戎副书记、白忠彬副院长,6位毕业班班主任及293名本科硕士毕业生参加了大会。

 

 

本次招聘会主要服务对象为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的我院毕业生,大会中参会单位普遍认为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学生踏实肯干,适应能力强。会上8家单位分别进行了宣讲,对学生进行了现场面试与选拔,并签订就业协议。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我院党委李世俊书记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了解其近期招聘要求及未来几年的人才储备计划。龚加顺院长为大会致辞,并对市场的经济、食品行业的发展、毕业生们的就业择业方向等进行了分析,希望毕业生们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主动积极与企业对接,去了解企业,也让企业了解自己,充分发挥自己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表现,树立就业自信,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张东艳主任则与参会的毕业生们亲切交谈,了解其就业期望,鼓励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做好长远职业规划,引导他们理性看待就业形势,把握政策导向,转变就业观念。白忠彬副院长就毕业生们如何顺利毕业做了安排和部署。

 

本着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以离校不离线、服务不间断为主旨,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综合运用各项措施和手段,帮助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我院毕业生在年底前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

在招聘会现场,气氛良好,秩序井然,每位应聘者都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自荐书和简历,满脸自信地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

 

而我们也有幸与个别相关公司的招聘负责人,2018届的毕业生以及非毕业在校生进行了交流。在访问中我们了解到,许多公司希望招到社交能力强,踏实责任心强的求职者。关于专业是否对口的问题,一些公司也表示,若非不是专业性很强的职位,他们也不拒绝工作能力出色的非专业学生。而此届毕业生表示,招聘的公司有8家,招聘的职业岗位也比较多,但是也要根据自己的专业喜好慎重找出几家公司再去面试。还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建议:一切忌眼高手低,二切忌遍地散网,三在校时应学好专业知识。我们还了解到许多非毕业生也到此次招聘会了解相关内容学习面试经验,为以后毕业求职时打下一定的基础。

 

就业是每一位大学生都要进入的一道大门,而求职就是进入就业这道大门门槛。现下,就业压力如此之大,希望此次招聘会同时也能让非毕业生产生压迫感,在校时就能不断的提高自己,为以后求职做好准备,毕竟机会总是青睐于有准备的人。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