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8-04-19 10:17:47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召开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会议

为了迎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让学院同学更好的了解国家安全的定义,强化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其保守国家秘密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于2018414日晚2000在二号楼1-7教室举行“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会”。学院延安精神小组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会由延安精神小组负责人带领大家通过PPT讲解和视频学习的方式进行系统的开展。

 

会上提到,国家安全是关系到国家存亡的大事,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和平稳定的建设环境,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每个公民都肩负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而大学生作为祖国现代化建设生力军,更应该系统的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会议上,主持人还告诫同学们在发现间谍活动时要积极举报并且配合公安人员进行抓捕,绝不能允许在个人社交网络出现有散布非法言论以及泄露国家秘密等危害社会稳定和公众安全的行为,一经出现,应当及时制止举报。会议强调同学们需要做一个明辨是非,懂法守法的人。要明确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在国家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方面要坚定自身立场,不能有一丝退让,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最后,现场学习的同学纷纷交流发表自己对于国家安全的理解和看法,并一致表示一定会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为国家的安全守护好屏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此次会议,体现了学院对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视,通过学习,大家的责任意识得到了加强。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