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8-04-28 11:19:43  谭超

食品学院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2018426日下午,食品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务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世俊主持,党委副书记刘华戎、党群办主任王蓉、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院党委书记李世俊通报了校党委2018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任务清单、“基层党建巩固年”实施方案和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宣读了学院关于调整学生党支部设置的通知,并从《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入手,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工作职责及各支委工作分工、党的组织生活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的基本要求和方法步骤等。他围绕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着重通报了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创一流党建助推一流学科发展、按期完成学院党委换届、党员发展工作及党员发展整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内容。

 

党群办主任王蓉做了发展党员工作的讲解培训。她从发展党员工作的五个阶段、25个步骤入手,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该项培训为学院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及时解决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党员发展工作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支部要重视支部班子建设,突出角色意识,讲团结协作,用扎实的工作、创新的意识履行好任期内的党建工作。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要对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开展达标创建工作,积极争创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开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