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8-05-03 12:38:25  谭超

副院长白忠彬一行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葡萄酒相关会议

为加强和全国高等院校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之间的交流和联系,通过更有效的方式向同行业老大哥院校学习,加强院校之间的合作,促进我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建设发展,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418日—22日,教学副院长白忠彬、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系主任王淼,黄剑老师、邵建辉老师应邀参加了中国葡萄酒高等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和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以及第十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高研班学习。

 

在中国葡萄酒高等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上,白忠彬副院长介绍了我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

王淼主任、黄剑和邵建辉老师参加了第十期国际葡萄与葡萄酒高级研讨班的学习。研讨班充分展示了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凝聚了关于葡萄与葡萄酒的共识,促进了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成功搭建了葡萄与葡萄酒的学术研究平台。

 

421日,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33家机构共同组建的“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暨丝绸之路葡萄酒研究院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来自10余个国家的近3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参加了联盟成立仪式。该联盟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倡议,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涉农高校、科研机构、葡萄及葡萄酒行业协会、企业等自愿加入并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政府、非营利的开放性、国际化的多边合作平台。联盟旨在建立实质性运作的国际合作平台,广泛开展人才培养、科研技术、文化推广、品牌推介、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国际合作。我院的三位老师参与见证了此次盛典。

 

此次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习,让我们看到了差距、感受到了压力,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