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新闻动态
2018-05-03 12:51:29  谭超

食品学院召开研究生思想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培训会

随着我院研究生队伍的不断扩大,积极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已成为学院日常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在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氛围,树立优良学风。2018427日中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了研究生思想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培训会,全体研究生和班主任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龚加顺院长到会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龚院长首先通报了近期我院召开的“研究生导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工作会”情况,然后重点强调了研究生思想道德素质提高与教育的重要性:包括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养成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全面加强学生对党的历史认识、党的重要理论认识、党的方针政策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马克思主义的辩证思维指导科研实践,养成底线思维、辩证思维、法制思维,辩证看待问题,保持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志存高远;充分利用大学的高地、阵地、基地作用,加强立德树人。最后,又对学术道德与学术素养的养成、课程教学、实验室工作安全、科技创新等方面作了严格要求。

本次培训为研究生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使全体研究生统一了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也更加明确了时代赋予自身的责任和要求,筑牢了抵御任何错误思想观点的思想防线,提升了学术素养、道德素养及安全意识,为今后如何把自己培养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