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8-05-05 11:45:01  谭超

2016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班召开五一假期安全主题班会

  五一假期将近,为了提高同学们假期危险防范意识。2016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班于427日下午3点在2#1-1教室召开了五一假期安全主题班会,班主任刘老师及37人参加本次班会。

 

  班会由班主任主持召开,开始便直奔主题强调了假期安全问题,为同学们分析了种种假期安全隐患,以及近期频频报道的由于自我防范反映意识不强而发生的大学生遇害事件, 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 严禁校园网贷,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确保人身安全;对于留校同学, 要求他们合理使用电器, 保持宿舍卫生清洁, 杜绝因用电不慎引起的危险发生;要求班委积极开展学生离校、留校的登记工作, 严格落实请假和按时返校制度,以便及时掌握学生的假期动态;最后,老师通过洁洁良事件,让我们认识到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言论,无论是网上还是实际生活中,一个人的言行都体现出一个人的素质,甚至会影响到周围的人,应时刻保持警惕和自我约束。最后,班主任强调舍友之间应该互帮互助、和平有爱,有矛盾发生时应及时有效解决,若无法自我平复时,应及时与老师倾诉寻求帮助,不要自己憋在心里。班会最后,班主任再次强调晚归问题,要求同学们按学校规定晚上及时回宿舍就寝。班会上,班主任要求同学们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并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圆满的五一假期。

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

此次安全主题班会不仅为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 对促进同学们保持健康心理, 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起到了引导作用,同时也为“五一” 假期的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班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