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8-05-17 14:56:53  谭超

不畏困难,团结协作——食品学院2017级研究生成功完成素质拓展训练

为增进同学之间交流与合作,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提升班级协作等综合素质和能力, 2018513日,食品学院2017级研究生在班主任王秋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

活动初,52名学生被随机分为两组,并通过头脑风暴在15分钟内设计了各自的队名、队徽、口号、并画出队旗,随后的授旗仪式正式拉开了拓展训练的序幕。训练项目包括高空断桥高空抓杠 同心板孤岛求生穿越电网团队毕业墙

 

第一个项目:高空断桥高空抓杠。队员须站在10米高的跳台上,跳跃并抓住1.5米远处悬在空中的杠,或跨越1米的断桥。这项活动考验了大家的胆量和勇气。

 

第二个项目:同心板15名队员需站在同一块栓有麻绳的木板上,通过提拉麻绳踩着木板行走10米。该项目考验了队员们的团队协作力。

第三个项目:孤岛求生26名队员需借助自身资源,通过一条麻绳,将队员一个一个荡到对面一个直径为1米的圆形台,26名队员全部到达后,需站在台上坚持1分钟。该项目向大家阐述了沟通交流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第四个项目:穿越电网。在26名队员面前悬挂一张"电网",网上的洞口大小不一,要求队员在规定时间内,从网的一边依次通过到达另一边。在此过程中队员的任何部位都不允许碰网,否则洞口将被封闭,每一洞口只能用一人次。该项目使队员们认识到明确分工、相互协调的重要性。

最后一个项目:翻越4米高的毕业墙。墙面光滑、无任何辅助工具,要求所有队员翻越。52名队员分别组成搭人梯者、墙上提拉者、外围保护者,在每位队员的配合和无私奉献下,最终56名队员以1333秒的成绩顺利翻越毕业墙。如果没有当底座的同学,没有墙上提拉的同学,没有高高举起的外围保护之手,队员们无法顺利攀越毕业墙。

拓展训练结束时,同学们已泪眼朦胧,此次活动,大家收获良多。面对着一个个充满挑战的项目,队员们集思广益,团结协作,出色的完成了各项挑战。通过本次训练使同学们体验到团队的重要性,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责任感。

 

撰稿:王秋萍、赵世卓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