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团学新闻
2018-05-23 14:01:55  谭超

2017食品科学与工程班团支部开展“云岭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组织引导17食品科学与工程班的同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19日,17食品科学与工程班团支部开展了“云岭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17食科全体团员青年参与。

 

519日上午,17食科班全体同学从学校出发前往西南联大旧址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在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博物馆讲解员的领导下,先后参观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文、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原教室、“一二,一”运动纪念柱、“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国立昆明师范学院纪念柱、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和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馆等历史遗存。紧接着全体同学来到“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前,全体同学肃立默哀,默哀毕,大家顺序环绕四烈士墓一周。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了百年历史,抚今追昔,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我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奋斗和奉献书写青春华章。

 

参观西南联合大写结束后,接着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参观。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都认真聆听着她的解说,通过大量的史料展品,有历史照片、军事器械、纸质文物资料、生活用品、证章、纪念币、逼真的战争模拟现场,还记载了各时期涌现出的革命英雄烈士的光荣事迹。从陆军讲武堂出来以后,大家都感触良深,这次参观不仅是云岭青年大学习的一部分,更让我们仿佛亲身领略了云南陆军反抗侵略和压迫,为争取生存权利,人民民主和民族独立而进行的英勇斗争的历史,感受了他们感天地泣鬼神的盖世功勋。

通过活动,广大团员青年深深感悟到,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要坚持学以立德,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坚持学习增智,自觉向书本向实践尚人民学习,努力做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