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8-05-31 13:14:30  谭超

食品学院召开2018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18529日下午,食品学院党委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今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的讲话精神和5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院长龚加顺主持,党委书记李世俊、副书记刘华戎作主题发言,会议还邀请了院团委书记高晴作交流发言,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书记李世俊从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两个方面作了主题发言,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出的九个方面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和各项工作中去。要增加政治担当,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在不断提高认识自觉配合接受巡视工作。要抓好当前党建的主要工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基层党建巩固年”、党支部达标创建、发展党员和毕业党员档案材料等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刘华戎作了题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的主题发言。她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对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具体要求,表达了对当代青年爱国成才的热切期待。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我们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要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用新时代的目标使命激励青年,用总书记的要求塑造学生,引领学生。

院团委书记高晴作了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心得的交流发言。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谈到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句话以扣扣子作比,富含哲理,意蕴深刻,形象生动第揭示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同时,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阐述了食品学院在开展学生工作过程中的核心内容和亮点。

院长龚加顺针对三位老师的主题发言分别作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高校要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使命,强调青年与国家的关系、青年一代的理想、担当和奋斗,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高校师生的殷切期望。三位老师的主题发言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思考的深度,同时还有实践的厚度,听后很受启发。学院要继续深化学习领会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融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特别是要牢牢抓住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核心任务,为实现党的初心、使命和学院的发展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