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8-06-07 16:51:34  谭超

食品学院圆满举办“阅读越好”读书系列活动

阅读是成长的基石,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为提高大学生阅读兴趣,培养大学生的阅读习惯。2018423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厚德楼1-5教室举行。系列活动共分为两个内容:"阅读越好"PPT大赛和读书心得评比大赛。

 

“阅读越好”PPT大赛于201866日在学院楼会议室举办。本次大赛主要由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食品院分队和其他在校班级一共十个小组参赛,到场的评委老师有学院党委书记李世俊、副书记刘华戎、党群办主任王蓉、团委书记高晴及专职辅导员马黛。

 

大赛开始,主持人陈光辉同学宣讲大赛规则及评分标准后,李世俊老师进行发言并分享了他的阅读体会。随后各个小组按赛前抽签顺序依次做PPT演讲,每个小组的演讲都紧扣读书活动,有对书籍的感悟,还有分享自己的读书经验。每个小组都各有特色,十分精彩。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2016级食品科学与技术的江国平和杨洋以《书香留远,此为致乐》拔得头筹。各组演讲汇报后,刘华戎老师为本次大赛做点评总结。

 

PPT大赛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读书心得评出特等奖11人,一等奖12人、二等奖16人、三等奖36人及3个优秀班级,大赛结束后评委老师给获奖同学及班级颁发了奖状。

 

在读书心得评比中,要求每位获奖同学签写原创说明,保证每一份作品的原创性。后续将会把此次阅读越好获奖同学的心得体会放在学院的宣传手册上,其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进一步培育阅读兴趣。此次大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PPT制作能力,也体现了食品学院对当代大学生阅读的重视,让同学们意识到读书是我们获取知识和信息的重要手段,是人类吸取精神能量的重要途径。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