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新闻动态
2018-07-12 12:23:45  谭超

16食质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学习专题班会

为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保卫工作,保障国家财产和同学的安全,保证仪器设备安全正常运行,保障教学、科研和全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16食质于2018323日早八点半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学习专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宋爽老师主持,16食质班64人全勤参与。

 

在班会上,宋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是现实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我们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个人物品存放在实验室指定位置,实验室内不得饮水、进食。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仪器、设备。使用后的公用仪器和试剂瓶应复原。实验前必须认真阅读实验课教材,撰写预习报告,严格执行操作规程,认真观察实验现象并及时做好实验记录,原始记录要完整、真实、准确、清楚。保持实验环境整洁。个人实验区域的卫生由学生本人负责,公共区域的清洁卫生由值日生负责。然后,宋老师为我们普及了易制毒试剂的相关知识。同时警惕我们要谨慎使用。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学习到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知识,为接下来的课堂实验奠定了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