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新闻动态
2018-07-15 12:02:36  谭超

2015食质暑假安全教育及学习帮扶主题班会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班同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班级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和成才环境,教育和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励志成才、奋发有为、感恩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我班支部开展了学习帮扶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杨振生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主题班会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由班主任杨老师作暑假安全教育,内容包括: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并就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列举了许多关于安全事故危险性的例子,重点展开讲了假期各方面的安全即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安全等。不乘坐黑车,不骑电动车,不去水库坝塘游泳,不酗酒,网络安全,不去见网友,如何防止碰瓷等。接着讲述我班同学的优秀事迹,总结我班同学获得的荣誉奖项,对这些同学提出表扬。主要从理想与实践梦想与热情学习的重要性人生的价值体现等多方面来勉励大家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更需要用我们的热情追逐梦想、书写我们五彩的人生篇章。

 

其次,班主任对绩点成绩较低的同学提出总结,并确定帮扶对象,最终班上的所有党员每3名党员帮助一名学习困难的同学,每个党员负责帮扶几门课程,直到帮扶到脱离学业警示的帽子能取得毕业证学位证为止。

最后杨老师对我们此次班会做了总结评价,为这次的主题班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并希望大家能把此次班会的主旨精神融汇到以后的学习社会中,努力学习。

2015食质刘丽

2018713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