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新闻动态
2018-07-14 14:57:06  谭超

中国传统文化与杨继斌精神专题讲座

为传播儒家思想与中国文化史概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与杨继斌精神,校国资处处长彭云教授专门为我们开展了以中国传统文化与杨继斌精神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食品院党委副书记刘华戎老师主持,食品院工会主席杨振生老师作为特别嘉宾出席,本次参与讲座的有17级所有同学以及15食质班所有同学。

首先,彭处长向大家讲述传统文化,并讲到四大文明古国的文化影响着整个世界。讲座中提到什么是中国传统文化:几千年中华文明演化而汇集成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彭教授也指出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作用,

接着彭处长着重讲述普遍认同和广泛接受的道德规范,详细讲述见义勇为英雄杨继斌事迹,杨继斌同志的精神为大众所记得,他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为人民服务的人永远活在人民心中,这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潜移默化的结果,我们应该学习他面对生死的淡定,学习他面对危险时的勇敢,学习他面对生活时候的坚持。

最后,彭处长强调中国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并提出,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深刻牢记中国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坚持走正确的道路,向先进的人和事学习,做一个理想崇高,热爱祖国,学习进取,品德高尚的大学生。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参加讲座的同学会记住这种精神并传播下去,感谢彭处长! 

2018713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