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
2018-07-20 12:27:44  谭超

延安精神食品院队“三下乡”红色基地学习实践活动

    为学习宣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学习红色革命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食品院分队于2018712日下午12:30组织开展了红色基地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食品院党委副书记刘华戎老师和专职辅导员马黛老师带队,延安精神小组全体成员、食为天社团部分代表、艺术团部分代表、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共计4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2:30所有人员在学校准时乘车出发,依次进行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抗战胜利堂、陆军讲武堂三个红色基地参观活动。在西南联合大学旧址,讲解员依次对校门历史、名家校友题词碑、西南联合大学原教室、纪念碑、“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和西南联合大学纪念馆进行讲解介绍,切实的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国破家亡下当时学生们的求知欲和爱国之情。期间,还举行了四烈士墓前默哀和献花仪式,表达每位同学对先辈们的敬意与缅怀之情。最后由党员代表刘华戎老师带领党员及预备党员在烈士墓前进行庄严的宣誓仪式。接下来依次对抗战胜利堂-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纪念馆和陆军讲武堂进行参观学习。对云南人民110年革命斗争史和讲武堂发展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讲武堂发展为国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军事人才,为云南革命乃至全国革命贡献了力量。同学们对革命先辈们为国为民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肃然起敬。

 

 

此次“三下乡”红色基地学习实践活动后续还需要各位同学回到自己的家乡,继续去家乡的红色基地学习实践,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不忘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红色文化知识,饱受爱国主义文化熏陶,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