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新闻动态
2018-07-20 12:30:43  谭超

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实验室管理制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为加强实验室管理,消除学生使用实验室安全隐患。2018716日上午9:00-11:00点,在5#1-17阶梯教室,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织17级共186名学生开展了以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实验室管理制度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主讲人由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实验室主任杨振生老师担任。

 

在本次讲座中,杨振生老师主要带领我们学习了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易制毒药品管理使用记录、实验物品管理办法、食品质量与安全实验室有毒化学药品管理办法、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学生守则、实验室职责、实验室安全警示等内容。在讲座的过程中,杨振生老师以简洁明了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在实验室实验过程中遵守规章制度的重要性,以及在实验中避免一些安全隐患的发生。

 

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实验室安全使用规范,也对实验室消防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消除实验室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提供了很大帮助。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