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
2018-08-01 15:17:31  谭超

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深入普洱市阿佤山区开展食品安全“专家服务团边疆行”活动

为深入推行食品安全社会共治,2018723日—27日由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董文明副主任带队,云南农业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龚加顺教授、黄艾祥教授等一行7人组成的食品安全专家服务团再次出发,深入普洱市西盟县、澜沧县开展食品安全“专家服务团边疆行”活动。

 

活动期间,专家服务团针对普洱市西盟县、澜沧县的实际情况,结合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发展,面向当地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及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代表开展了“绿色食品加工与安全风险”和“食品添加剂及其安全监管”专题讲座,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服务团成员到当地农贸市场进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展板展示及讲解、现场咨询、发放科普书籍,手把手对基层一线执法人员及广大消费者进行快速检测技能培训和现场指导。并深入到澜沧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惠民乡柏联普洱茶庄园有限公司对检验检测方面进行了指导,就当地种植合作社、有机食品认证及生产加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开了交流。

 

 

此次活动共集中开展4场专题培训讲座、现场快速检测培训2次、专题座谈3次,深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交流学习1次,培训相关人员180余人次,收集调查问卷100余份。活动得到了普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并指派专人全程参与,发放《食品安全ABC》科普书籍和普洱市边境地区食品安全科普手册共3000余册。通过边疆行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展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强化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食品生产经营人员的责任意识,有效提升了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理论知识、业务能力和水平。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