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
2018-10-01 20:59:43  谭超

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深入德宏州陇川县、梁河县开展“食品安全专家服务团”边疆行活动

2018925—29日,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专家服务团再次出发,主动深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梁河县开展食品安全专家服务团边疆行活动。

 

 

活动期间,专家服务团针对德宏州陇川县、梁河县的实际情况,面向当地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及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代表开展了“食品污染与控制”和“食品添加剂及其安全监管”专题讲座,到当地农贸市场进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展板展示及讲解、现场咨询、发放科普书籍,并对基层一线执法人员及广大消费者进行快速检测技能培训和现场指导。

 

 

随后,专家服务团成员先后深入陇川县市场监管局、陇川县市场监督管理二所、梁河县安全生产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安琪酵母(德宏)有限公司对食品安全日常监管、风险防控、质量检测等方面展开了座谈,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深入了解了当地“预防野生菌中毒”安全教育的措施及开展情况。 

 

 

此次活动共集中开展4场专题培训讲座、现场快速检测培训2次、专题座谈3次,深入食品企业交流学习1次,培训相关人员200余人次,收集调查问卷100余份,发放《食品安全ABC》科普书籍共2000余册。活动有效提高了边疆地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技能水平,强化了食品生产经营人员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广大民众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董文明教授,云南农业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肖蓉教授、黄艾祥教授等一行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