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8-12-04 16:17:11  谭超

2015蜂学“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为切实增强我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23日下午6点,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在班委的精心组织下,我班于蜂学楼多媒体教室召开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会议由15蜂学班主任董坤老师主持,15蜂学全体同学及班主任董坤老师到场参加。班会从人身安全、心理安全、财产安全展开。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注意自己人身安全,提高对于校园贷等非法借贷平台的防范意识。

 

在会议中,董老师强调冬天来了,很多同学都买了暖手宝,为照顾到其他同学和自身的安全,禁止在宿舍里充暖手宝,出门时要切断宿舍电源,同学们的电脑、充电器等使用完毕后要立即拔掉电源插头或关闭插线板的开关。另外,关于校园贷,董老师认为校园贷是具有高利贷性质的,不要因为一时的攀比或者其他什么原因而去校园贷款,这样高利率的贷款可能会导致一个家庭的破裂,使自己的学习生涯受到影响。他认为学生需要远离校园贷,意识到珍爱生命的重要性。最后董老师还强调,同学们在做兼职及找工作时要注意安全,提高警惕,防止进入传销组织。在同学交往中,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做到自尊自爱,遇到困难、挫折即使与朋友们交谈寻求帮助,不酗酒。

 

通过本次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宿舍各类安全知识比以前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学们明白了在我们身边还存在着各种安全隐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学们都再次深刻的认识到安全对于我们的重要性。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善待生命,珍爱生命,注重安全。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