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8-12-15 14:26:03  谭超

2018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参观陆军讲武堂和西南联大校址

为增强2018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的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感受先辈们不惧苦难艰苦奋斗的精神。20181214号(周五)中午1300,在班主任罗瑜老师的带领下,2018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班同学于新校区大门处登车。本次活动由班主任罗瑜老师主持,全班四十位同学参加。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全班组织参观了陆军讲武堂。陆军讲武堂是一座坐落春城翠湖畔的中国最早的现代军校。对于近代的中国武装力量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改革和进步。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带领下,大家感受着崇尚的爱国情怀,感动于生活在那个风起云涌的年代里那些为寻求真理的青年官兵舍生取义,视天下为己任的豁达精神。在第二阶段,全班组织参观了国立西南联和大学校址。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是中国抗日战争开始后高校内迁于昆明的一所综合大学。为国家保存了抗战时期重要科研力量,为中国的发展进步做出了杰出贡献。通过参观西南联大纪念碑文,西南联大原教室,“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西南联大纪念馆等历史遗迹。大家在随后的交流中表示,在办学优越条件的当下,更应该向当年的前辈学习,在精神,学习他们的刚毅坚卓,坚韧不拔,在学习中,学习他们的博古通今,融会贯通。无愧于大学四年的时光和自己,在毕业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下午17002018级葡萄酒全体同学于新校区大门口下车,当天的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的召开,同学们感触颇深。不仅被当年为国捐躯的将士们高尚的爱国情怀所感动,而且在西南联大校址中领悟到最为承担国家未来的大学生的我们应具有怎样的学习精神。可以说,本次参观活动的顺利进行十分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