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8-12-24 17:20:16  谭超

“食品安全专家服务团边疆行”活动荣获首届食品药品科学传播系列榜单食药科普十大传播活动奖

20181218-20日,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统一部署下,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数据中心、中国食品药品网、《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社等单位参会的“2018智慧食药博览会”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作为“2018智慧食药峰会”、首届唯一聚焦食药监管领域信息技术发展的专业展会,会议邀请了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近2000人,齐聚一堂,共同把脉食药行业智慧发展。

 

除智慧食药峰会之外,1219日下午,“首届食品药品科学传播创新研讨会暨系列榜单发布会”在四川省乐山市如期举行,全国多位知名院士、专家和院校领导等参加的了系列论坛,会上发布了2018年食药科普十大文字作品、食药科普十大创意作品、食药科普十大音视频作品、食药科普十大传播活动、食药科普十大新闻人物、食药科普活动特别策划奖、食药科普人物特殊贡献奖,以及食药监管十大影响力政务新媒体、十大活力政务新媒体系列榜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由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组织实施的“食品安全专家务团边疆行”活动荣获全国“食药科普十大传播活动”奖。

“食品安全专家务团边疆行”活动是在云南省食安委、省食安办、学校和学院的统一领导下,针对云南省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工作任务重、技术人员紧缺、外出培训难等实际问题,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由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组织人员深入到全省各地开展的食品安全科学创新传播活动,学院每期活动紧紧围绕基层的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和活动内容,为积极开展高校服务基层食品安全的模式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为推进云南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8325日,“食品安全专家服务团边疆行”活动,获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评选的“2017年全国食品药品科普排行榜最佳传播活动”的荣誉(全国仅有20项获此荣誉)。在此基础上,通过2018年的努力工作,由于工作成绩突出,社会影响大,20181219日,该项活动进一步被评为全国“食药科普十佳传播活动”奖,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为云南省、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并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