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9-03-19 13:04:06  谭超

董文明老师在食品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讲党课

2018109日下午13:00,食品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博学楼二楼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董文明老师作为联系支部的领导,专门准备了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来给我们讲党课,参会人员有宋爽老师、罗瑜老师和第二支部党员及17级积极分子。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处于前沿阵地尤需高度重视。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向上向好,但仍一定程度存在虚而不实、散而不聚、持而不久的问题。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体制、机制和责任体系实际上回答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谁来干”“怎么干”“干不好怎么办的问题。由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涉及众多,比较复杂,特别需要注重把握时、度、效是时机、节奏,是力度、分寸,是效果、实效。工作中应根据高校类型、区位环境、形势特点等而具体分析,区别对待,综合施策。

在此次学习中,董文明老师具体讲解了何为意识形态,并就国内与国外的一些例子说明了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就是社会共同价值认同,而价值观决定人的行为,如果主流的价值观不去生根,那非主流的价值观就会野蛮生长,所以在大学这个关键时期,我们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树立正确积极的意识形态。董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各位同志仔细认真聆听,不时进行交流,大家都受益匪浅。

最后,董老师对本次交流学习总结了三点,第一是要拓宽我们的活动,要进行一些正能量的,积极健康的活动;第二是要锻炼自己形成坚强的意志;第三是要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无论是在思想理论方面还是政治方面,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起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本次集中学习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