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9-04-17 14:34:21  谭超

2016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召开全民国家教育安全主题班会

为增强同学们对"全民国家教育安全日"的了解,2016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班开展了以全民国家教育安全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于2018415日在尚农楼4-9召开,由班长罗有光主持本次会议,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首先班长罗有光向同学们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2016415日开始实施的。国家安全并不只和安全部门有关系,与每个公民也息息相关。20157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然后由班级上同学组织发言讨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意义,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有利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良好效果。

其次,有利于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最后,有利于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的效果。

由本次会议可见,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