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9-04-17 14:51:15  谭超

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升本一班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19415日星期一,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升本一班在厚德楼2-1教室开展了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在会上班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让同学们了解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通过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知识,让同学们树立提高对国家安全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

 

据去年71日公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规定,每年的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毋庸置疑,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无疑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放眼现实,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但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形势怎样发展,在国家安全领域,所谓的绝对安全不会也不可能存在。

对我们学生而言,就是要深入了解和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既确保自己一切言行都在遵纪守法、利国利民的轨道上运行,也对一切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给予旗帜鲜明的反对、毫不含糊的抵制。人人投身其中,就必能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