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新闻动态
2019-05-05 11:02:02  谭超

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升本1班开展大学生诚信还贷主题班会

2019429日星期一下午5点,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升本1班在厚德楼3-1开展了关于大学生诚信还贷的主题班会。这次主题班会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贷款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的正确认识,强化学生的诚信还贷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健康持续的发展,树立当代优秀大学生诚实守信的新风尚。

 

 

国家对我们大学生给予高度的关怀和关注,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的贫困而无法上大学。因此,助学贷款解决了贫困生的学费问题,但由此也出现了好多有关诚信贷款方面的问题,使我们质疑大学生的诚信,公德心,感恩之心等等。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诚信也成为每个人立足社会不可或缺的无形资本。恪守诚信是每个大学生每个人应当有的生存和发展理念之一。诚信的人必将受到人们的信赖和尊重,从而享有做人的尊严和发展事业服务社会的机遇。每一个大学生在步入社会之前,都应该认真地分析评价一下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理念,树立包括诚信在内的健康的价值观,把诚信这两个字刻进我们心灵的深处,用一生的言行去践行它。只有当我们对于诚信的修养提高了,我们的人生才有可能走上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才能更好地抓住每一个宝贵的人生际遇,让自己真正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